【赤安】Choker (1)

莱波转赤安,想了想果然还是不想跳过苏格兰死的这段。感觉对赤安来说这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不过还是迅速过度到冲矢/安室&赤井/安室了。

----------------------------

眼前是漫长得仿佛没有尽头的楼梯,波本一刻不停地跑着。苏格兰就在这里,就在天台,自己必须救他,必须要……救他!

心里的不安已经快要溢出。

我马上就到你身边了,我一定会救你的,一定会的,景光,你千万不能有事……

“砰!”

随着一声巨响,波本推开了铁门,怔怔的看着眼前的场景,僵在了原地。

波本瞬间目眩了一下,只看到了占据了自己半边视线的绯红,还有那人冰凉的话语

“对于叛徒,就应该处以制裁,对吧?”

……


“砰!”

一声巨大的响声将波本从梦里惊醒,闷哼着醒来,波本不觉身上的T恤已经被冷汗浸湿。

啊……是梦啊……

波本的额头还淌着冷汗,地上莱伊的杯子已经磕得粉碎,大概是自己在睡梦中无意识碰到了床头柜的缘故。

等莱伊回来肯定又要多嘴了,念叨着那是他最喜欢的杯子什么的……

波本下意识地扭头看了一眼里侧的那张空无一人的床,突然脑袋一阵阵地发昏。


啊,对啊……我在想什么呢。莱伊,明明已经不会回来了啊


在空荡荡的只剩自己一个人的安全屋里,波本仿佛是为了驱散寒意一般,波本缓缓将身体缩了起来。屋里安静的只听得到自己的呼吸声。


刚刚的梦……不只是……梦啊

波本自嘲般地露出一丝苦笑,自己已经是多少次做同样的一个梦,又是多少次在冷汗和恐惧中惊醒了。


苏格兰,莱伊,都已经不在了啊。

“哈哈哈……”波本突然残酷地笑了起来,“莱伊……你怎么能死在别人的手里。”

想到这个刺痛着自己神经的名字,波本的眼神里藏着一丝说不清的复杂情绪。

————————————


“赤井秀一,就是那只FBI潜入进来的老鼠的名字。波本,你们威士忌组里可是出了两个叛徒啊”,琴酒笑的很残忍,带着试探的语气观察着波本的表情,“你应该很想亲手解决他们吧,可惜没有机会了。”

波本波澜不惊地回答,“开什么玩笑,你真的以为那个家伙死了?那个家伙没准现在还躲在暗处,偷笑自己假死的计划成功骗过了我们呢。莱伊…那只FBI的老鼠,只能死在我的手里。”

琴酒看不出他话里有几分真意,“我可是亲眼看到他被爆了头啊,波本。”

“那又如何?”波本眼里闪过一丝精光,“等着瞧吧,琴酒。”

——————————————————

赤井秀一

这才是你真正的名字么?你是……FBI

如果是这样,当初为什么……

独自坐在白色车里,手紧紧扣着方向盘,波本咬紧了牙关,那一道伤疤在波本心里梗着,无法被治愈,也不愿被轻易揭开。

“我会找到你的,赤井…秀一”,波本狠踩了一脚油门,伴着呼啸着的引擎声飞驰而去。

——————————————————


“好久不见了,波本”

三年了,波本从没想到自己再一次听到到莱伊,不,听到赤井秀一的声音会是在那样的情况下。


自己的部署,推理,蓄意接近,一切的安排的都是这么无懈可击。但是为什么那个坐在客厅看颁奖典礼,穿着高领毛衣男人居然不是你,为什么你会现身在自己的部下面前,还坦然自若地给自己打电话。

赤井……秀一……


在决定了要调查莱伊死亡的事件后,波本靠着贝尔摩德的装扮,化妆成了赤井秀一的样子在FBI探员周围打探情报,想找出赤井秀一假死的证据借此机会深入组织。另一方面又装成了在咖啡厅打工的侦探安室透掩人耳目地调查毛利身边的人,没料想却在机缘巧合之下得识了小侦探,自己的公安身份居然也意外的被这个“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却过于常人”的小家伙看穿。

回想下来,自己对这个小学生外表的家伙确实有点大意了,以致在他面前暴露了自己“零”的外号。但相对的,自己也引诱着小侦探的猪队友们露出了些马脚。

安室透几乎可以百分之百的肯定,那个自己一想到就会情绪失控的男人,赤井秀一,一定还活着。而且,十之八九就是那个住在工藤宅,假惺惺地有事没事就跑来碍眼的高领眯眯眼。

来吧赤井秀一,让我看看你的假面被我揭穿后那惊慌失措的样子吧。

———————————————



“好久不见了,波本”,电话这头的赤井秀一装出一副平静的样子,勉强克制住自己有些复杂的心情,试探着电话那头人的情绪,“不,现在是叫安室透对吧?”,话音刚落赤井就仿佛能感受到电话那头那人的怒火。

暗暗想着这人还是和以前一样,明明一直都这么冷静,但一面对自己就会失控,赤井秀一的嘴角忍不住的上扬,“你手下的车被我废了,为表达歉意我把楠田自杀用的手枪给了你手下,调查一下枪的来路的话也许能发现什么。”赤井微微一顿,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把接下来的话说了出来,“这里是日本,要调查这些你们比我们FBI肯定有主场优势……”

对面明显的动摇了,“难道说,你知道我的…身份”略带颤抖的声音从听筒里传了出来。

该死的,为什么赤井秀一会知道自己的身份…是小侦探告诉他的么

“还在组织的那时候,我就有些怀疑。但你的败笔是让小侦探知道了你的外号叫Zero”,赤井秀一得逞般地一笑,将那个自己一直以来都很想知道的那个人的真名念了出来,“降谷零君”


安室透觉得自己全部的动作表情都在一瞬间僵住。

他做梦也没有想到,被揭穿假面、惊慌失措的人竟然会是自己。


赤井秀一,那个曾和自己一样以卧底身份隐匿在一样的黑暗中的人,那个曾和自己有过那样的关系的那个人,那个曾逼死了苏格兰让自己无比憎恨的人,会在时隔三年之后再一次将自己耍了一通后,叫出了自己真正的,那个一直被自己隐匿起来的名字。


“能用Zero来取外号的名字并不多,好好调查了一下就…”对方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后面的话安室透连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内心已经被各种复杂的心情吞没,时隔多年来又一次听到了这个熟悉的声音,却不是用苏格兰死的那天那样冰冷残酷的语气,也不是当前立场下应有的公事公办的语气。手机那一侧的赤井秀一带着一丝得意,甚至是一丝孩子气,对着电话里的自己夸耀着自己的推理。

简直就像是,莱伊一样……那个以前在自己面前自信、逞强又混蛋的莱伊。暗骂自己犯什么蠢明明两个人是同一个人,但是就是这么自信张扬的语气却让现在的安室气的发抖。


“不要因为眼前的事物所束缚,而错失了本该抓捕的猎物,我不想…与你为敌”。


“另外…对于他的事,我至今仍觉得很抱歉。” 赤井秀一挣扎着还是说完了那句可能会刺痛那人的话语,讲完后并没有继续听安室的回应,将手机扔给了他的手下,便让卡梅隆离开。

不用想也知道电话那头那人现在的样子,赤井心里暗骂自己,就算到了这个时候也还是没有勇气去伤害安室,去告诉他那件事的真相。

赤井秀一很清楚,对于安室透这样的男人来说,如果知道了是他自己间接害死了亲友,就算那只是意外他也不会轻易饶过他自己。

与其让他一生活在痛苦之中……不如就让他继续恨自己好了。

【阿卡伊桑其实意外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呢】忘了什么时候,自己被某个小学生这么说过。

其实连赤井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对波本,对安室,对降谷零做的一切,究竟是残忍…还是温柔。

———————————————————


“欢迎光临”,安室透在看清进门的人后脸色只是微变就继续装出了平时的样子,给了冲矢昴一个完美的营业式微笑,招待他入座。

“自从上次拜访您的住所之后,可是好久不见了啊,冲矢昴先生。” 安室透用看似纯良无邪的笑容迎了上去,却看到冲矢昴盯着自己一个劲地看,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

“啊,这不是上次健谈的快递员先生嘛,原来您还在这里做兼职”,冲矢一边欣赏着安室美好的笑颜,一边装作刚刚才认出安室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回答着,“给我来一份安室先生最拿手的小点心吧。”

“那我现在就为冲矢先生去做些三明治来”,然后安室透像是故意的一样又对着冲矢眯起眼一笑,“上次的上门拜访的事太过唐突,如果可以的话请务必让我登门谢罪,我会带上美味的伴手礼。”

冲矢昴听罢微微一笑

“如果是美味的伴手礼的话,那我还真是没办法说出拒绝的话。既然如此我就在家里恭候了。”


—————————————

门铃响了,赤井知道是安室透到了。房间里的窃听器摄像头都安置好了,家里各个位置也都事先藏了一些趁手的武器以防安室真的强行撕下自己的面具闹个鱼死网破,如果是那样的话那出于自保赤井也只能先制服他了。

再次对着镜子确认自己的外表没有问题后,冲矢昴跑去开了门,迎上了一张无比好看的笑颜。

“打扰了,我带来了草莓蛋糕和我自制的奶茶。” 冲矢暗暗想着安室透不生气的时候声音真是温柔极了,可惜作为赤井秀一的自己就从来享受不到这种待遇。

招呼着安室在沙发上坐下,冲矢拿出了茶杯和碟子帮着安室分好了奶茶和点心,然后拿起杯子抿了一口。

果然不愧是安室泡的奶茶,浓香醇厚,和以前波本泡的一模一样。

安室看着对面这人喝茶时的动作,不由得想起了从前的莱伊。一模一样的姿势,虽然现在的他是冲矢昴,而自己是安室透,但好像有些什么东西,一直都未曾改变。

“我从前的同事也总是很爱喝我泡的茶,希望这能对冲矢先生的口味。”

“是吗,奶茶非常的好喝。真是羡慕您从前的同事。”

安室微微低下头把玩着手里的茶匙。

“难道冲矢先生上次的感冒还没有好么?”安室抬起了头,“还穿高领毛衣,难道不嫌热么?”

察觉到对面的安室对自己的高领依然兴趣十足,冲矢感觉到了一丝无奈。今天他可没有小侦探的帮忙,也没有口罩变声器,绝不能让这个男人看到自己的颈部。

“感冒已经没什么事了,只是我天生怕冷所以一年四季都穿高领,请别见怪。”

“今天的屋子里也装满了摄像头呢,和上次一样。这难道是冲矢先生的特殊爱好么?”安室透装作不经意的问着

“安室先生说什么呢,我都不太明白。就算真的有想来也是这家真正的家主以前装了防盗用的吧。”

两人一来一往的搭着话,一方是句句带刺一心要引对方露出破绽,一方是打定主意要打太极到底,决意不在对方面前露出马脚。

两人大眼瞪小眼得喝了将近一小时的茶,直到奶茶一滴都没了,吃完了安室做的蛋糕,冲矢昴实在忍不住提出洗杯子才打断了安室透无尽的“拷问”。

“我来帮忙吧。”安室透拿起杯子起了身,径直走到了水池边的冲矢旁边打开龙头清洗了起来。

一边得心应手地洗着杯子,安室透心里快速转动着各种想法,考虑着怎么才能设下圈套让赤井秀一现出真身,突然间只觉得腰间一紧,才发现冲矢昴什么时候从背后突然圈住了自己的腰。

强忍着条件反射没有给身后人一个肘击,僵硬地问,“冲矢…先生,这是做什么?”

看着眼前人隐忍的反应,冲矢昴差点没有笑出声。随之玩心大起,就着抱着安室的姿势将头凑了过去,伏在安室那微微透红的耳边说,“安室先生三番四次地找上门,我想多少应该是对我有些意思吧。”

安室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捏紧了一分左手的杯子没有把它砸了。他到底是什么意思,羞辱我么?可是如果真的是赤井秀一应该会想尽办法和我保持距离才对。难道…冲矢昴,真的不是赤井秀一?

想到这里安室又捏紧了一分手里的东西。

怎么可能,不说别的,就这种压迫的气息,和搂着自己腰的手的触感,都是莱伊独有的。虽然依靠对手抱着自己的触感来判断对手的身份这点,安室觉得自己无比悲哀,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自己的身体对于和“莱伊”的身体接触,有着一种无法描述的熟悉感。

思考着自己该怎么回答,是应该将计就计借此接近,还是应该维持人设委婉拒绝。

看到安室透还愣着神,冲矢又轻笑了一声双手滑向了怀里人的手腕。


感觉到了身后人的移动,安室透下意识的想要反抗,不管怎么样也不能让那个男人占主导。

安室右手反扣上冲矢的手腕,一边转身,想要借势推开冲矢拉开距离。不料冲矢仿佛料到了安室会采取的动作,左手在抓上安室左腕后,见安室转身便同时就这面对面的姿势,使力将安室的左腕死死压在了他身后,同时用巧劲格开安室右手的攻击,利用身高优势将安室透锁死在了自己和水池之间。

安室见这人不要脸的很,居然紧贴着自己的身体,便发了狠一样地用右手朝着冲矢的脸就招呼了上去。冲矢微微侧头躲过,身体顺势猛地前倾压向安室,安室的腿被冲矢的长腿压住动弹不得。见冲矢迅速接近自己的上身,心里一惊便只能后仰躲避,但左手被压制住,右手悬在半空没有支点,这么猛地一后仰顿时有点支撑不住,惊呼了一声,情急之下悬在空中的右手就一把抓住了冲矢的肩膀,让自己不要一头栽进水池里,却发现冲矢居然在听到自己惊呼的同事就也下意识用右手托住了安室的后颈部阻止他仰倒。


突然之间两人都愣住了,冲矢暗骂自己大意,居然会不顾颈部变声器被安室发现的危险,下意识先去托住对方。导致现在对方的手下一秒就可以拉开自己的高领看到里面的变声颈圈;而安室则吃惊于对方居然因为自己的一声惊呼,就这么自然而然一般地托住了自己的脖子,接着便发现自己的右手离对方的高领仅一寸之隔,完全可以直接下手得知真相。

就在安室下定了主意将手指勾上了冲矢的高领决定拉开看个究竟之时,冲矢猛地一松右手,安室只觉头部一沉一阵眩晕下什么都没看清就发觉右手被对方握在了手里,随之身体就被对方拉了起来。

“安室先生对我的高领还真是特别热衷啊…”冲矢直起了身后,并没有松开了安室的手,而是就这么直直的盯着安室透的眼睛看,“如果你真的想亲手脱下它的话…我也不会介意的”

安室透站直了身体,眼神里充满了挑衅

“全部扒下来也可以么?”




-----------------TBC--------------

下篇车

暂时不会让透子抓到证据的~





评论 ( 14 )
热度 ( 877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rgiveN | Powered by LOFTER